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高層次超音波@李婦產科張建宏

- - - - - -前言- - - - - -
最初在滿意婦產科時,拿了一張自費項目表,護士清楚地解釋每一項目,
當時便決定做頸部透明帶、高層次超音波、妊娠糖尿和B型鏈球菌,
回家研究了半天,發現後兩項在哪裡做都一樣,但前兩項可就大有學問~
於是追隨著網路前人們的腳步,頸部透明帶鎖定婦幼蕭慶華醫師,高層次鎖定婦幼張建宏醫師。
(有關張醫師的推薦,請參考婦產科百大良醫之一的楊濬光醫師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11626491)

當我好不容易搞清楚怎麼約蕭醫師的透明帶,已經是第7或8週的事了,
當初滿意的護士千交代萬交代第7週就要約高層次,不然會搶不到,嚇死我也,
趕緊連查了好幾次婦幼門診表/醫師表,想約張醫師的診,
可是怎麼查都查不到,最後只好打電話問婦幼,沒想到結果是...
"我們沒有這位醫生啊~"
明明不是農曆七月,這是怎麼回事啊!

P.S. 原來張醫師還是在婦幼滴!但因為張醫師不看診,所以無法查到。
       只要在婦幼約到的高層次,都由張醫師親手操作,
       可是一個月前才開放預約,而且張醫師的時間很少,所以一般很難約到,
       有興趣的媽咪,可能第15/16週就要時不時問產檢醫師能不能約了,
       如果實在約不到,李婦產科還是不錯的選擇,婦幼護士說兩邊價錢差不多。
       不過有媽咪反應李婦產科的價位比較高,請大家再自行研究一下囉~

只好再次搜尋,看了2012近一年的分享,才發現張醫師好像只在新店慈濟和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李婦產科做高層次了,
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到李婦產科約診!(忘了當初為什麼沒選新店慈濟...)
結果迅速被打槍,護士小姐說:"你15或16週再約就好了啦~"

- - - - - - 終於說完前言了- - - - - -

距離上一次產檢快一個月了,這個月的每一天,肚子都無上限地狂長,
加上小踢每天勤奮地踢呀踢,常常覺得肚皮快爆炸了,
更可怕的是,我的體重也天天長,最高紀錄是連續三天每天200克,
可是又掛記著胎位低不能常走路不能亂動,
超痛苦呀~~ 明明覺得沒吃很多卻狂長,
不知道到底是我長肉還是小踢在長大,
不知道到底怎麼吃怎麼動才對,
心情起伏不定...
於是乎,期待高層次超音波除了因為能仔細觀察小踢有無異常,
更希望透過這次檢查了解目前的養胎方式是否正確。

一開始,張醫師擠了大概十圈的傳導劑,探頭晃兩下就找到小踢了,
先看了一下頭,接著馬上往小踢屁股照呀照,
可能先確定小踢是頭下腳上吧,幫今天的檢查定個位,
不過張醫師繼續在小踢屁股那邊晃,我覺得看到了腳和小雞雞,
張醫師也那裏拍了4D照片,等成像後,張醫師說...
"這是屁股...這是兩隻腿...這是兩片陰唇..."

蝦米!!我有沒有聽錯,陰唇??(我還想了兩秒,原來男生有陰唇喔...)
大貓馬上反應"是女生?!產檢醫生說是男生"
張醫師很肯定(加不屑)地說"很清楚是女生啊!"

  
黃色是左右腿,紅色就是傳說中的陰唇(好害羞喔~)

喔耶喔耶~原來是林小兔!!
開心地差點跳起來跟大貓擊掌~
林小兔似乎也因為得以驗明正身,忽然抽動、扭動、踢呀踢、翻身,樣樣來,
張醫師幾乎找不到可以看的地方,連說了好幾聲討厭,
ㄜ,希望沒惹惱張醫師呀...

張醫師似乎對耳朵情有獨鍾,用正面、後腦好幾個角度拍耳朵

小兔揉眼睛

不過當張醫師想拍臉時,小兔右手一直擋住或拖著下巴,最後只好拍黛玉照



我覺得小兔的小巴還滿美的,尖尖的,但大貓和我都不是尖下巴呀,怪了...
大貓倒是被林小兔的小嘴吸引地心花怒放,直說"真是漂亮的小嘴",尾巴都翹起來了~



張醫師其實沒有想像中地惜字如金,每次拍到什麼都會說,
"這是腎、這是左右心室、這是肺動脈..."
不過大部分我都看不懂@@

過程中,張醫師量了很多數據,包括腹圍和大腿骨長等,
不過每次微調零點幾公分,週數預估值就會大跳動,
其實花了不少時間在調整數據,感覺上真正照林小兔所有部位的時間不是太多,
之前看過前人分享高層次的檢查項目,大部分都會提到數手指腳趾數目,
不過張醫師沒有數,不知是因為正常,還是因為小兔亂動抓不到畫面。

這應該是左腿加腳掌~

整場超音波拍了30多分鐘,小兔幾乎也跟著動整場,不知是好是壞,
希望該拍的都拍到囉~

最後張醫師提供了兩頁的報告,加上小兔頭下腳上簡圖一張,以及超音波圖和檢查錄影檔,
張醫師說,除了小兔推估週數比較大(23週1天,大4天),還有羊水有點多,其餘正常,
太好了!又是個過關的檢查!林小兔你真棒~



這次檢查是全自費,掛號費150,檢查費2550,總共2700,
我覺得滿值得的,趁著照超音波最好的時機點(22-24週),幫小兔完整檢查一下,也留個紀念!

6 則留言:

  1. 王兔子媽咪,今天我也是去李婦產科照高層次超音波,開心地去哭著回來喔,因為如妳文字裡所寫的 他照的過程中竟然因為孩子遮擋問題冒出"討厭"他表情還很不高興!!這樣的字句還不只一次,過程中他還不削的不回應我的問題喔!口氣很差!事後輕描淡寫回應"正常"走人!

    由於我比較過其他家的高層次高音波後,發現他們價錢比別人貴而卻沒有提供3D 4D的彩色圖片,整個人瞎掉!還收取掛號費!

    我覺得這位張醫生態度很差!!他們的收費卻比別人貴喔!!

    回覆刪除
  2. 中田櫻子媽咪別難怪~小朋友正常就好了,這些過程就算了,別放在心上,免得不好的心情影響小朋友...

    我當初只看了黃醫師的文章就決定張醫師了,所以沒比較費用和張醫師的態度問題,不過我自己這一路看了三四個醫生,我覺得醫生通常都冷冷的,或許因為小兔沒什麼可怕的問題提吧,對醫生而言,就是公事公辦,所以張醫師說討厭時,我也沒太在意,只希望小兔能再配合一點點,讓檢查效益發揮到最大。換個角度想,如果醫生很興奮或很擔心地說小朋友有異常,才令人擔心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